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义务教育学校下月起实行绩效工资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11:13
  绩效工资分基础性和奖励性两部分,其中基础性绩效工资占70%,按月发放

  工资总量暂按学校上年度12月基本工资额度和规范后的津贴补贴水平核定

  逐步实现同一县区工资水平大体平衡,对农村等条件艰苦学校给予适当倾斜取消年终一次性奖金,不得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外自行发放津贴补贴或奖金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庄云锋)我市今天出台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规定义务教育学校工作人员按有关政策规定发放的工资收入中,除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含工资标准提高10%部分)、特殊岗位津贴(不含班主任津贴)和按规定保留的改革性补贴外,其他津贴补贴清理规范后纳入绩效工资。实施范围为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规定的执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的义务教育学校正式工作人员,自2010年1月1日起实行绩效工资。

  绩效工资总量暂按学校工作人员上年度12月份的基本工资额度和规范后的津贴补贴水平核定。其中,义务教育教师规范后的津贴补贴平均水平,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人事、财政部门按照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的原则确定。绩效工资总量随基本工资和学校所在县(市)区公务员规范后津贴补贴的调整相应调整。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要同清理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津贴补贴结合进行。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人事、财政、教育部门要对义务教育学校现行津贴补贴进行清理规范,并将规范后的津贴补贴和原国家规定的年终一次性奖金纳入绩效工资。在核定各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总量时,要合理统筹,逐步实现同一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水平大体平衡。对农村学校特别是条件艰苦的学校要给予适当倾斜。

  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和奖励性两部分。基础性绩效工资主要体现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水平、岗位职责等因素,占绩效工资总量的70%,按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主要体现工作量和实际贡献等因素,可以按月发放,也可以按学期或学年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设立岗位津贴和地方补贴两个项目。其中,岗位津贴应当根据岗位等级适当拉开差距,地方补贴不分岗位等级按相同标准发放。

  奖励性绩效工资由义务教育学校依据绩效考核情况自主确定分配方式、项目和标准,搞活内部分配。其中,校长的基础性绩效工资,纳入本校绩效工资总量管理;奖励性绩效工资,应在本行政区域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总量内单独安排资金,由主管部门根据对校长的考核结果统筹考虑确定,并控制在合理幅度内。

  该办法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监察部、财政部、人事部、审计署关于严肃纪律加强公务员工资管理的通知〉的通知》下发前,学校发放的改革性补贴,除超过规定标准和范围发放的之外,暂时保留,不纳入绩效工资,另行规范。在规范办法出台前,一律不得出台新的改革性补贴项目,不得提高现有改革性补贴项目标准和扩大发放范围。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后,取消原按国家规定发放的年终一次性奖金。原国家规定的班主任津贴与奖励性绩效工资中的班主任津贴项目归并,不再分设,纳入绩效工资管理。原执行的班主任津贴按规定的标准一并核入绩效工资总量。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时,对完全中学中从事非义务教育教师的津贴补贴问题,由学校统筹考虑。在实施绩效工资的同时,对义务教育学校离退休人员现有津贴补贴进行清理规范,建立离退休生活补贴。实施绩效工资后,学校不得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外以任何名义自行发放津贴补贴或奖金,不得违反规定的程序和办法进行分配。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