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对艺术和观众负责 国家大剧院将迎来两周年庆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0日12:21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5分报道,本月22号,国家大剧院将迎来开幕运营两周年,这座国家表演艺术殿堂已经成为中国标志性演出中心、展现中华文化软实力的窗口。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呈现持续繁荣的景象,可以说是中国文化演出市场的一个亮点,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庶卓。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在过去的两年里,国家大剧院取得怎样令人瞩目的成绩?

  记者:开幕两年来,国家大剧院坚持高品位、高水准的高雅艺术和优秀民族艺术的经营定位,一共组织策划了8个演出季,演出了2417场,这个数量非常大,一共迎来了中外艺术家57310人次,其中国内的29个省市自治区的表演团体和45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参演院团,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共有383.6万人次的观众和游客走进了这座北京地标性的建筑,开始他们的艺术体验之旅。而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国家大剧院出品的剧目也达到了9部,涉及到京剧、话剧、歌剧三种表演艺术形式,演出了111场,表明大剧院的产业规模和效益已经初步的显现了。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国家大剧院之前提出了一个口号叫做对艺术负责、对观众负责,的确,现在在演出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比如说一些假奏假唱等不良的现象,对艺术负责,国家大剧院在这方面有哪些值得推行的做法呢?

  记者:在采访当中我了解到,国家大剧院始终以国家艺术殿堂的标准进行节目策划和剧目的制作,坚持自身艺术操守,做到对艺术负责、对观众负责,体现大剧院的艺术追求。为此大剧院专门聘请了业内具有深厚艺术造诣的艺术家担任艺术总监,从剧本选择到制作流程,再到演奏曲目乐团指挥、演员阵容等各个方面,把控艺术质量,进行艺术指导。假弹、假奏、假唱,都是影响艺术质量,而且是欺骗观众的行为,国家大剧院确保一流作品、一流演员,一流诚信,杜绝假弹假奏假演唱,以及低俗演出等损害艺术健康发展的行为,充分尊重艺术家,定期召开专家研讨会、编创座谈会,广泛听取他们对剧院演出的策划、档期的安排,对于文化演出市场打击假弹假奏唱方面确实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