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欧遭暴风雪袭击 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12:45

  12月1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一名男子在清扫汽车上的积雪。当天,保加利亚全国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气温也大幅度下降。新华社发(韦尔科安格洛夫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及欧洲一些国家近日遭暴风雪袭击,部分地区交通运输及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美国东海岸广大地区19日遭受暴风雪袭击,不少地区积雪累计已超过30厘米,当地民众在圣诞节前的周末旅行和购物严重受阻。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包括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在内的东海岸中部地区积雪将达50厘米。

  首都华盛顿在迎来6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学校所有周末活动都被取消。费城附近的高速公路都被大雪覆盖。在弗吉尼亚州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后,州警方已接到数百起与大雪有关的交通事故报告。大雪还造成北卡罗来纳州西部近6万户居民家中停电。

  暴风雪袭击导致纽约-新泽西大都市地区3大机场大批航班停飞。大雪已给纽约市五个城区的交通造成困难。美国主要公共汽车公司“灰狗公司”也已经取消首都华盛顿与纽约市之间的公共汽车服务。此外,至少有1人在暴风雪引起的事故中死亡。

  与此同时,恶劣天气也笼罩了欧洲一些国家。

  意大利中北部地区近日遭遇十年一遇的低温大雪天气。

  意大利气象专家称,低温、冰冻、降雪天气将一直延续到21日,意大利全国约40%的面积将被大雪覆盖。气象部门预测,20日晚意大利北方还将遭遇严寒袭击,一些城市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0摄氏度以下。

  大雪天气给意大利交通运输造成了严重影响。意大利中北部威尼斯、博洛尼亚、佛罗伦萨等城市的机场19日均因天气恶劣而一度关闭。首都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当天有40多趟往返意大利北方的航班被取消。19日早上意大利多趟列车晚点,意大利全境约有130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受到大雪影响。意大利北部一些学校因天气原因取消了19日的课程。此外,原定19日举行的两场意甲比赛也因天气原因而推迟。

  法国国家气象局19日对50个省份发出冰雪恶劣天气橙色警报。近日来,恶劣天气几乎笼罩法国全境,对于本就面临圣诞节出行高峰考验的法国交通而言,可谓雪上加霜。

  从18日晚间开始,由于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内外温差过大,4列穿梭于巴黎和伦敦两座城市间的“欧洲之星”列车发生故障,致使2000余名旅客滞留在隧道内。

  法国境内的铁路运输19日也出现运转难题。由于降雪造成铁路干线上部分电力设施受损,再加上出于安全因素考虑,高速列车都降低了行驶速度,19日从巴黎里昂火车站出发前往法国东南部地区的列车普遍晚点。

  此外,由于一些路段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法国境内多条高速公路不得不采取部分封闭措施,城市内的道路交通状况也受到恶劣天气影响。

  由于巴黎地区降雪仍在持续,法国航空管理机构要求各航空公司20日上午将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的航班架次减少30%。法国航空公司19日也在一份公报中表示,20日法航国内航线以及欧洲地区航线的运输会因降雪受到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