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罕见暴风雪袭美国东海岸 华盛顿进紧急状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0日13:39

  12月1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一名男子在清扫汽车上的积雪。当天,保加利亚全国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气温也大幅度下降。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0分报道,讨论地球气候变化的哥本哈根联合国大会刚刚结束,一场罕见的暴风雪相继席卷欧洲和美国东海岸,让当地居民结结实实地感受到气候突变的威力。

  在欧洲,一场暴雪伴随寒潮自北向南,从俄罗斯开始,沿着德国、罗马尼亚和匈牙利一线,一直影响到英国和法国。暴雪所过之处,城市机场关闭、航班延误、公路堵塞、铁路受阻,给人们提前送上一份喜忧参半的圣诞“厚礼”。

    英国东南部受到寒流侵袭,首都伦敦正午迎接来首场暴雪风,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下,多个国际航班延误,甚至被迫取消。法国首都巴黎市郊的路空交通出现同样情况,气象台预测,巴黎地区的风雪还将持续。俄罗斯在暴风雪下交通严重堵塞,而且能见度只有50米,驾车者不遵守交通规则更导致路面瘫痪。罗马尼亚东部和中部也下雪,交通受阻,车辆动弹不得,大排长龙,直升机不但要送两名孕妇去医院检查,还要把粮食空运给被困的村民,不过,对于儿童来说,下雪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可以发挥创意,享受滑雪的乐趣,就连狗都在地上自娱一番,自得其乐。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