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侯耀文何时入土? 需等侯耀华打完官司(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0日13:50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侯氏家族墓地的选址从侯耀文去世后,就开始了。在挑选了多个地方后,最终在2008年3月,选择了这个陵园。除去买地的钱外,修建墓地包括制作雕塑、修缮亭子,前前后后花费了近百万元。

  “绝大部分的钱都是侯耀华掏的,他给自己也预留了块地。”知情人表示,侯耀华给自己预留的地和弟弟一样,站在父母的另一旁。

  20徒弟掏了30万

  侯耀文一生有28个徒弟,在知道给师傅修建墓地的消息后,有20个徒弟掏了钱。“他们是主动要给的,相声界讲究的是孝心,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知情人称,起初侯耀华不要,后来禁不住大家再三请求,就定下了“最高不超过1万,1万以下不限”的规定。“其实他的一些徒弟混的并不是很好,生活很拮据。后来也有人偷偷多给点的。”据知情人透露,这20个徒弟在2008年5月的时候,共捐了近30万元。

  郭德纲不掏钱

  但这20名徒弟中,没有郭德纲。自言只有自己一人敢说实话的郭德纲,此前说出了对侯耀华不满的话,是否因为这层结怨,而导致郭德纲没有尽“孝心”呢?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表示:“别说1万,10万、20万的我们都掏。但这是他(侯耀华)在买家族墓地,这不是师傅一个人的墓地。师傅到现在还在八宝山的一个小格子里呢,买这么好的墓地又有什么用。”

  至今,侯氏家族墓地仍空着。

  据悉,侯宝林夫妻的墓地早已在八宝山,由于是德高望重的国家级艺术家,侯老先生要“搬家”必须要经过审批。侯耀华已经在办理此事。

  至于侯耀文的骨灰,目前还是存放在八宝山的骨灰堂。“估计官司一天不结束,是没有办法入土了。”知情人透露说。

  “侯门官司”究竟何时才能告一段落呢?记者从侯耀华的代理律师刘锋处获悉,17日,案子已经确定在西城法院审理,因此现在是进入到举证阶段。双方都在准备例证,来应对这场目前被定性为“遗产侵权案”的官司。

  “估计举证时间会快,开庭时间肯定在明年了。”其代理律师说。

  明年正式开庭

  链接 侯门官司

  2007年6月23日:侯耀文病逝

  2009年7月22日:侯耀文长女侯瓒和妹妹告伯父侯耀华擅自处理遗产,牛成志以及郭晓小夫妇同时成为被告

  2009年8月:侯耀华等人提出管辖权异议

  2009年12月16日:北京市一中院驳回了侯耀华等人的管辖异议申请

  侯氏家族豪墓

  最高级别墓地

  侯氏家族的墓地位于京北郊昌平千年古刹和平寺相邻的天寿山下。该陵园汇集了众多名人“身后栖息”,而侯氏家族的墓地是目前陵园中最高级别的。

  侯氏家族目前已修建完成的是,逝去的侯宝林夫妻和小儿子侯耀文的墓碑。家族墓地坐北朝南,正中间是侯宝林夫妻的墓地,有特色的是两人的“栖息地”是在一个白色亭子里。老两口各自“坐”在凳子上,悠闲的聊天、对望。与老两口只有雕像,没墓碑不同的是,他们的小儿子侯耀文的“栖息地”既有雕塑,又有墓碑。只是雕塑是个半身,不像父母的是全身。侯耀文“站”在亭子东边,面带微笑。

  占地35平方米

  墓地占地面积约有35平方米,目前在天寿陵园中是最大的。其中,侯宝林夫妻占据了一半的面积,侯耀文的墓地约有10平方米。剩下的目前是绿地。紧挨着侯氏家族的“邻居”是“林妹妹”陈晓旭。

  在整个陵园依山傍水的大环境下,侯家墓地占据了陵园的最美位置。家族墓地后面,是条人造的溪流,常年不断流淌着溪水。墓地斜前方是一排意寓深刻的禅语“从生到死”、“入土为安”。六个小和尚,双手合十,从全身、到半身,到最后只留个脑袋,寓意着人从出生到离去的整个入土为安的过程。

  造价至少700万元

  侯氏家族的这块风水宝地值多少钱?据悉,和平寺西殿大部分区域是“名人区”,而侯家、陈晓旭独享一片“如意区”。这个区域已不对外销售,该区域的单价为20万一平方米,还只是地的钱。”粗略估算,侯氏家族的墓地至少花费了700万元。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