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窃贼拆电塔支撑架 若拆倒将致半个成都停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0日14:53
  为了卖得几十百把元,窃贼竟敢对成都输电主干线铁塔支撑架下手。“如果这个铁塔倒下来,成都半个城将停电。”昨日,金牛区公安分局金泉派出所通报了一起盗窃输电铁塔支撑架、市政设施的典型案件,所幸嫌疑人被及时抓获,才没有酿成严重后果。目前两嫌疑人已经被起诉。

  今年下半年以来,金泉派出所不断接到相关电力单位报警,称近段时间,在羊西线、沙西线沿线一些电力设施被盗窃现象比较严重。“特别是盗窃人员不敢上塔盗窃数十万伏的高压线,竟然哪里方便偷哪里,根本不考虑后果,把主意打到了高压铁塔支撑架上。”电力维护人员说,几十上百米高的铁塔,全靠这些支撑架支撑,如果被拆掉,很可能发生严重的伤亡事故,并导致成都西门、北门片区瞬间全部停电,因为这里的线路是成都市的主输电线路。

  金泉派出所何所长、詹副所长了解情况后,带领辖区刑警中队李维探组对沿途线路加强巡查侦破。日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彭某出现在沙西线西华街办旁边,使用特制扳手,拆卸一个20万伏电塔上的支撑架角钢。两人被民警抓获。

  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最近两月以来,他们在羊西、沙西沿线实施盗窃、破坏电力设备若干起的犯罪事实,还交待了二十余件盗窃市政设施的案件,其中金牛支渠和杨柳河河堤两侧30多米的栏杆,就是被他们一点点的拆掉。

  金公宣 记者 陈刚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