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主城区21日起错时上下班 缓解高峰时段拥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15:08
  新华网重庆12月20日专电(记者郭立)重庆市主城区内环高速公路范围内的区域,将于12月21日起正式执行重庆市政府错时上下班的规定。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杨昌学介绍说,目前由于政府机关、大部分企事业单位以及大型商店、超市等劳动密集型服务行业的上班时间较为统一,客观上造成了市民在8:00-8:30时段内集中出行,使这一时段公交车和社会车流量剧增。另外由于公交站、场基础设施匮乏,公交线网结构不尽合理,现有公交客流相对集中于城市主干道,常规公交与轻轨建设尚未形成网络体系,从而引起道路交通拥堵。经调查,公共交通这种大容量的交通方式,是解决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因此,适当分散市民集中出行流量,合理引导市民高效利用公交资源出行,是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的有效途径。

  为缓解主城区高峰时段市民出行难问题,从12月21日起,重庆市实施错时上下班。据了解,重庆内环高速公路范围内的党政机关、学校、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不做调整;商业企业上班时间调整为上午10:00,下班时间顺延;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根据实际情况,上班时间可调整为上午8:00-8:30,下班时间按8小时工作制原则由各单位进行相应调整。

  重庆市为错时上下班还实施了配套措施:开行公交“大站快车”,开行区间车,减少公交线路的重叠,缓解因此带来的拥堵。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