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将投资600亿元建设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15:49
  新华网郑州12月20日电(记者梁鹏)20日,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在郑州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河南首批规划建设的总里程近500公里、投资600多亿元的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由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郑州铁路局分别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铁道部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为城际铁路项目总投资的50%,首批到位2亿元。这家公司是为适应中原城市群区域一体化发展和加快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络建设而组建,将承担河南省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统一负责项目资金筹措、建设实施、生产经营、债务偿还和资产管理等。这对于巩固提升河南省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地位,保持中原崛起良好态势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河南省已经首批规划建设郑州至开封、郑州至焦作、郑州到新郑机场等总里程近500公里的7条城际线路,采用时速为2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总投资将超过6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基本形成中原城市群内便捷、快速、安全、高效的城际轨道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河南省的综合运输结构,有效缓解区域交通紧张状况,给居民生产、生产和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