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小将当家闪耀自由式滑雪世界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0日16:16
  中新社长春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吴兆飞)在二十日于吉林省长春市结束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中国女队继首站后再次包揽前三名,男选手中小将贾宗洋和齐广璞发挥出色,勇夺冠亚军。

  在两站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选手共夺得全部十二枚奖牌中的十枚,成绩堪喜。特别是在与世界各国优秀选手同场角逐中,一批不到二十岁的年轻小将屡屡摘金夺银,让人看到了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后备人才储备的丰厚。

  不过,也许是刚经过整个夏季水上训练初登国际赛场,状态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发挥不稳定,动作成功率低,成为中国队员在比赛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中国女队选手郭心心和徐梦桃连续两站比赛都登上领奖台,且各获一次冠军,状态和技术实力都堪称一流,但世锦赛冠军李妮娜状态一般,在第一站获得亚军后,第二站比赛中却未能进入决赛。

  男队虽获得一金两银一铜的成绩,但两站比赛,站上领奖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四名选手。而上届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在首站比赛中,就因预赛动作失误而仅名列第十九位。

  自由式滑雪是中国在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夺金重点,事实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已经具有了集团优势。但中国队员在世界杯中暴露出的问题,让人对冬奥会夺金无法轻言乐观,毕竟奥运会赛场竞争更加激烈,容不得半点失误。

  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技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赛后坦言,通过比赛确实发现许多问题。不过她表示,好在冬奥会前还有四站世界杯,队员们还有时间来调整状态和改进问题。目前中国队已针对每名队员制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相信会让他们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