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赞志愿汉语教师是拓荒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0日16:35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纽约总领馆19日举办美东地区志愿汉语教师座谈会,暨对志愿教师新春慰问活动。来自纽约、新泽西、康州、宾州和麻州的16位志愿教师代表和部分美方学校教师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

  彭克玉总领事和教育参赞岑建君等出席了座谈会,并向到场的志愿教师们发放节日慰问品。

  彭克玉在座谈会上首先对众多汉语教师不远万里从家乡来到纽约等地参与中文教学推广事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近年来,美国广大学生和民众学习汉语、渴望了解中国的热情越来越高,而大中小学中文师资严重不足。自2006年开始,应美国大学理事会请求,中国国家汉办每年在中国招聘青年志愿汉语教师赴美国中小学校进行汉语教学,到目前为止,已有400多位志愿汉语教师来美任教,其中先后有150多位老师在纽约总领馆领区内任教。随着汉语教学工作的不断展开,纽约领区已有近400多所大中小学开设中文课程,有16所孔子学院在领区安家落户,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师加入到汉语教学推广的行列。

  彭克玉表示,21世纪是经济全球化的世纪,也是多样文明大放光彩的世纪。不同文明间应该相互尊重、坦诚以待,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包容,求同存异。中国希望进一步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进一步了解中国。语言作为文化载体和交流工具,是文明间对话的桥梁。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的长期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让更多的美国年轻一代通过学习汉语而不断增进对中华文化和中国人民的了解,进而加深中美两国年轻一代的友谊,对共同构建繁荣和谐的世界,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彭克玉表示,中文志愿教师是先期的“拓荒者”,在他们孜孜不倦的耕耘下,中美两国民间友谊的种子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他随后向所有志愿老师们表达了总领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据悉,目前在美东地区纽约领区共有69位志愿汉语教师。

  在座谈会后,彭克玉总领事和夫人杨京梅邀请志愿教师们共进午餐。教育组王盈、李婷婷等多位领事出席了活动。(管黎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