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明年将筹措51亿用于廉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17:42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记者赵春晖)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消息,新疆计划明年筹措51亿元,用于乌鲁木齐和喀什等主要城市廉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程。

  按照自治区的最新规划,2010年,新疆将新建廉租住房8.5万套,完成7万套城市棚户区和国有工矿棚户区住房改造任务;同时稳步推进喀什老城区危旧住房改造项目及乌鲁木齐等主要城市的棚户区改造工程。

  目前,乌鲁木齐市有棚户区居民约1.58万户,主要集中在城市建成区周围,属于抗震安居工程改造范围,以平房为主,建筑密度大,存在建设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安全隐患多、卫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在国家大力支持下,今年以来,新疆廉租房建设力度不断加大。自2008年四季度以来,中央共安排新疆廉租住房补助资金18.7亿元,凭借这些投资,已建和在建的廉租房总面积达354万平方米,覆盖天山南北各县市。

  同时,新疆廉租房建设的补助标准由原有的每平方米300元,提高到今年的400元。预计到今年年底,新疆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可保障3.6万户,租赁补贴保障11.1万户,约有40万人受益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