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庆油田成为中国陆上第二大油气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0日19:19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冽玮张珂)记者二十日从长庆油田公司获悉,位于鄂尔多斯盆地的长庆油田生产油气当量十九日首次突破三千万吨,达到三千零六点零六万吨,标志着长庆油田成为目前中国陆上第二大油气田,仅次于大庆油田。

  有关资料显示,长庆油田开发的油气资源,属于国际上典型的“三低”(低渗、低压、低产)油气藏,开采难度大。历经数十年科技攻关,长庆油田掌握了一整套有效开发此类油、气田的主体技术、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系列,从而使长庆油田成为中国石油近十年油气产量增长最快的油田。

  相关消息指,长庆油田二00三年油气产量突破一千万吨,二00七年达到两千万吨。二00八年以来,年产油气当量增长幅度达五百万吨,相当于每年给国家贡献一个中型油田。按照规划,长庆油田到二0一五年油气生产当量将实现五千万吨,建成中国的又一个“大庆”。

  有关人士指,长庆油气产量高速增长,还得益于勘探获得突破性进展。二00一年以来,平均每年探明油、气储量分别达到一亿吨、一千亿立方米,二00九年探明石油储量两点六五亿吨、天然气储量两千一百五十一亿立方米,同时获得天然气基本探明储量五千七百亿立方米。目前,累计探明石油储量逾二十亿吨、天然气储量超过两点七万亿立方米,为建设中国重要油气生产基地奠定了资源基础。

  据统计,长庆油田二00九年油气产量将超过三千一百万吨,其中,天然气将占据长庆油气产量的“半壁江山”。从一九九七年开始,长庆天然气东进晋、冀、京、津,南下西安、上海,西到银川,北上呼和浩特,贯通大江南北,向三十多个大中城市供气。

  目前,长庆油田所开发的靖边、榆林、苏里格三大主力气田每天产气六千五百万立方米,成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