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军队撤离与伊拉克争议地区油田 将双边会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19:51
  人民网12月20日讯 法国媒体报道说,伊朗军队已经撤离了与伊拉克有争议地区的油田,未来几天两国将举行联合委员会会议专题讨论双方划界问题。

  法国24小时新闻频道今天报道说,本月18日凌晨,在5辆坦克支持下,伊朗军队占领了伊拉克迈桑省法卡油田的4号油井,在井塔升起伊朗国旗,并在油井周围筑起沙袋墙。进入油井的除伊朗军人外还有技术专家,这是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两伊之间发生的第一次严重事件。

  据伊拉克官方人士披露,占领伊拉克“4号油井”的伊朗军队19日深夜撤走了,伊拉克南部石油公司的工人20日又回到了油田。法新社也报道说,伊拉克迈桑省安全和防御委员会主席证实了伊朗军队已撤离“4号油井”的消息。

  美联社报道说,伊朗认为“4号油井”在伊朗境内,而伊拉克政府强调“4号油井”距离伊朗边界还有300米,是伊拉克法卡油田的一部分,法卡油田是伊拉克三大油田之一,日石油产量1万桶。报道指出,实际上,法卡油田跨两国边界,双方都从中抽取石油。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海法吉曾表示,两国就这处油井归属存在争议,同意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安国章)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