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多家住户房门锁芯被灌胶水 猜测三种嫌疑人(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21日03:27
胶水灌进了锁芯里
胶水灌进了锁芯里

  哪个缺德的给恁个多家门锁灌胶水?

  “锁芯里怎么全是胶水?”

  前天,綦江县古南街一栋居民楼内,市民彭霞所住单元的多家住户,房门锁芯均被胶水堵得严严实实的。这一蹊跷事件引起当地警方重视,警方已介入调查。

  锁芯被灌胶水

  彭霞住在綦江县南门旧改B栋1单元4-4。

  前天下午6点,彭霞下班回家,准备打开房门,钥匙却怎么也插不进去,弯腰一看,钥匙孔内塞满黄色胶水。

  “哪个这么缺德?”正在纳闷,楼下传来3-2邻居的报怨声——这家也遇到同样的麻烦。

  彭霞看见门外过道的墙壁上,印着一个开锁匠电话,她拿出电话准备拨打,恰好楼上下来一位中年男子。他说自己就是开锁匠,刚才给5-1开了锁,只要30元。见对方模样老实,彭霞一口答应,只见对方几分钟就把房门打开,将锁芯里的胶水抠了出来。

  彭霞转了一圈,发现1至5楼都有住户被灌胶水。

  清水房也遭殃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此处。78岁的张智碧老人住在2-2,她告诉记者,当天中午2时许,儿媳回家发现门锁被堵,便花钱请来熟人开锁。

  2-1的陈敏女士介绍,当天中午12点20分许,女儿放学用钥匙打开了门,丈夫12时40分许回家,就发现门锁被堵——中间只有20分钟。

  记者统计了一下,2-1,2-2,3-2,3-3,4-1,4-4,5-1,5-4等八家住户的门锁被堵,连5-3的清水房也没逃脱厄运。

  是谁这么缺德

  是谁这么缺德?大家猜测有三种可能:

  猜测一:小偷

  2-1的陈敏回忆,门锁被堵的前一天,有两个20岁出头的男青年,翻窗进入3楼一住户家,但被回家的户主发现,没能偷走财物。她怀疑就是小偷所为——如果作案再遇业主返家,对方怎么也打不开门,小偷就可以从容作案。

  猜测二:开锁匠

  3-2的张智碧婆婆怀疑开锁匠,给这么多家开锁,好歹有几百元收入。记者发现,每层楼的过道墙壁上,印有同一个开锁匠的电话,记者拨打过去,一名男子称自己并没接到业务,说完,便挂断电话。

  猜测三:恶作剧

  事情发生后,当地的西城派出所介入调查。出警的田卫军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从没发生过这种事,大家也没有因此损失财物,开锁的人也不是墙壁上留电话的人。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不排除恶作剧的可能。

  记者 黄河 摄影报道

  警方支招

  如何对付这些好堵锁眼的缺德者?警方帮着出了几招:

  一、几家人共同出资,在走廊安装摄像头,抓贼抓现行。

  二、在自家门口设置一个感应响铃,凡是感应到有人,响铃会发出声响,可以提醒居民,也可以震慑对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