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造牛仔裤在瑞典受到热捧 每条标价226美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1日04:14
[提要] 一家瑞典公司因推出“朝鲜制造”牛仔裤引人注目,公司称牛仔裤在市场上受热捧,生意红火,但拒绝透露销量。这种牛仔裤由一家兼营纺织的朝鲜矿业公司制造,每条标价约226美元,此前该公司曾下令禁售,理由是不想卷入“政治问题”…[朝鲜造牛仔裤,物以稀为贵?]
资料图:朝鲜牛仔裤风靡瑞典

资料图:N0K0为瑞典品牌,朝鲜公司为其加工
资料图:N0K0为瑞典品牌,朝鲜公司为其加工

  “朝鲜制造”牛仔裤热销瑞典

  据新华社电 一家瑞典公司因推出首个“朝鲜制造”牛仔裤品牌引人注目。这家公司的管理人员19日说,朝鲜造牛仔裤眼下在瑞典市场受到热捧,生意红火。

  瑞典诺科公司创始人之一托尔·卡埃斯蒂根告诉法新社记者:“顾客络绎不绝,存货所剩不多。”不过卡埃斯蒂根拒绝透露具体销量。诺科公司出产的牛仔裤由一家兼营纺织的朝鲜矿业公司贴牌制造,大约1100条牛仔裤首次试水市场,分修身型和宽松型两款,全都是黑色,每条标价1500瑞典克朗(约合226美元)。

  这批牛仔裤原定于本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一家百货商店上架,但后者临时变卦,以“朝鲜工作条件有问题”为由禁止店内商家销售。诺科公司后来在市中心开张一家临时店铺,“自产自销”。

  诺科公司由3名不到25岁的瑞典年轻人创立。3人先前没有从商或在时尚界工作的经历,2007年萌生这一想法,着手联系朝鲜厂商,几经波折,推出市场上首个“朝鲜制造”牛仔裤品牌。诺科公司说,创立这一品牌的初衷,除商业考虑,还因为“朝鲜长期以来与外界隔绝,公司认为,增多朝鲜与外界接触的机会是件好事”。

    朝鲜牛仔裤风波:

    开售:朝鲜制造牛仔裤在瑞典销售 每条约合1500人民币

    影响:量少价高引发热潮(图) 朝鲜本地无出售 在欧洲引发“朝鲜效应”

    停售:瑞典突然禁售“朝鲜制造”牛仔裤  担心涉及政治争议 卖家斥之可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