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参院医改方案拿到“关键票” 通过或不成问题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21日04:48

  美参院医改方案拿到“关键一票”

  美国民主党人当地时间12月19日为医疗改革议案争取到第60名联邦参议员支持,即议案获国会参议院通过所需最低票数。

  内布拉斯加州民主党参议员本-纳尔逊12月19日与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等人讨论13小时,最终同意投票支持。

  参议院共100名参议员。医改案若要通过,需获至少60张赞成票。

  纳尔逊较为保守,确认参议院版医改案做出多处改动后,转变先前立场。所做改动包括限制医疗保险为堕胎买单、联邦政府为内布拉斯加州提供公共医疗补助资金、反对政府经营保险等。

  国会预算局说,这项议案今后10年耗资8710亿美元,借助公共医疗补助等项目所削减4830亿美元资金和新增税收实现;政府财政赤字同期减少1320亿美元。

  假期临近,民主党人希望赶在圣诞节前夕促成参议院通过医改案。参议院定于12月21日1时进入投票程序,12月22日、23日继续投票,12月24日晚、即平安夜最终投票表决。

  奥巴马12月19日在例行周末广播和互联网讲话中说,医改案“显然在参议院赢得多数支持”,“让我们结束这场漫长而充满活力的辩论,兑现我们关于医疗改革的诺言……”

  众议院11月7日通过医改案,内容与参议院版议案存在差异。按照美国法律,国会两院通过各自版本议案后,由两院协商委员会把两个版本“融为一体”,送回两院重新投票表决。新版本议案获两院通过后,交由总统签字生效。

  (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