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09乌鲁木齐骚乱消息

乌鲁木齐拟强制检测汽车用气瓶 可能存安全隐患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06:54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记者王菲)随着油价攀升,乌鲁木齐不少出租车、私家车实行“油改气”,装上了气瓶。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地将强制检测车用气瓶。

  据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透露,截至目前,当地相关行政部门联合制定的《乌鲁木齐市车用燃气气瓶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意见及管理办法》已进入审批程序,不久将颁布实施。根据这一办法,乌鲁木齐市将推行车用气瓶强制检测制度,非法“油改气”车辆将无处加气。

  在强制检测车用气瓶后,乌鲁木齐安监、质监、消防、交通等部门将各司其职,通过对“油改气”车辆气瓶安装许可、气瓶安装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气瓶使用登记、“油改气”车辆变更和年审、气瓶充装和使用等环节的全过程实施监管,实现燃气车辆的安全运行。

  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推行强制检测制度后,拥有燃气车辆合法手续并通过安全检测的车辆,可获得车用气瓶使用许可证,而非法安装车辆将无法取得使用许可证,也就无法在加气站加气。

  自12月下旬起,乌鲁木齐将对全市车用气瓶车辆进行普查登记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