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十大网络红人评选 网友书记“振中华”居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07:00
忠县县委书记朱晞颜

  
  由大渝网和天涯重庆共同推荐评选的重庆网络年度排行榜“重庆十大网络红人”评选中,目前获票最多的网友“振中华”,竟是忠县县委书记朱晞颜。

  网络红人原是县委书记

  “重庆十大网络红人”评选,共有15名候选人,12月27日投票截止。截至昨下午1时,网友“振中华”获513票,第二名“老南瓜不得着猪啃”获200票,第十名“2009人生过半”仅得82票。

  点击候选人“振中华”的情况介绍,写着:在忠县,有一个网名为“振中华”的人,经常在忠州论坛上与网民聊天。令人惊奇的是,“振中华”答应办的事情就真办成了,原来他是重庆忠县县委书记……

  记者随即与忠县县委书记朱晞颜联系。朱晞颜坦承,自己就是网友“振中华”,“因为我是中华民族的一员。振兴中华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和使命。我在忠县这块土地上,就得为这块土地干事、干好事、干成事,振兴中华!”

  发帖回帖常在凌晨以后

  忠州通讯社编辑李道洪介绍,早在今年11月10日忠县举行记者节座谈会时,参会的该县县委书记朱晞颜就自曝网名“振中华”。

  朱晞颜介绍,去年11月3日他就任忠县县委书记后,经常去忠州新闻网忠州论坛浏览网友帖子,了解社情民意。今年3月30日凌晨1点08分,朱晞颜在忠州论坛注册网名“振中华”,“谢谢!您的建议过几天就能看到了,半城概念设计已完成。大家要加油,同心协力,为忠州的发展而奋斗!”当天凌晨1点11分,朱晞颜在“忠州论坛”留下第一个回帖,感谢网友“鱼翁”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随后,网友们经常看到“振中华”现身忠州论坛,参加讨论,并对网民提出的意见或建议给予鼓励。通过搜索发现,“振中华”在忠州论坛上回帖近20条,绝大部分都是在凌晨以后完成的。

  要求部门设网络发言人

  不光自己坚持上网看帖回帖,朱晞颜还提出建立网络发言人制度。朱晞颜说,各单位授权一名工作人员为网络发言人,以单位实名在忠州论坛注册,承办所涉问题的在线回帖。网络发言人必须每天三次定时回复网民意见:上午9点、下午2点和晚上10点。

  目前,忠县各部门、单位基本都已实名注册,随时解答并办理网友提问。(记者 丁香乐)

  新闻面对面

  “我一年365天都有网民考评”

  重庆晚报:您作为一名政界官员,如何看待网络红人这种娱乐形式较强的草根评选,愿意参与吗?

  朱晞颜:因为工作太忙,这个事情我还真不了解。

  重庆晚报:随着网友“振中华”身份曝光,越来越多的忠县百姓希望与您在线交流,您都能亲自回答并办理吗?

  朱晞颜:肯定,这是我应该做的,工作的一部分。

  重庆晚报:遇到过很为难的问题吗?您是怎么处理的?

  朱晞颜:有网友在忠州论坛发出“考评朱书记365天”的帖子。对网民言论,不能堵和封,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正反两方面去听取网民不同意见,争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忠县的发展献计出力。有一次,一名忠县游子通过博客反映黄金镇殡葬改革和乡村公路建设问题,因不够了解情况,观点偏激、尖锐,关注者众多。我当即将真实情况回复,但没有落名。博主回帖写道“从你的口气来看,是忠县的一位领导,我很感谢你的解答”,我看到回帖后,再次回复“有你的关注、关爱,忠县定会崛起!朱晞颜”。随后,对方便主动删除了不实博文。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