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成都明日将举行非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听证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07:27
  明日上午,我市将举行中心城区非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方案听证会,18名听证代表将参加此次听证会。根据听证方案,我市非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拟实施连续三年分步调整,每吨每年上涨0.5—0.6元,到2012年上调至每吨4.30元。

  据介绍,此次水价调整听证涉及两方面内容:一是理顺水价结构,适度上调非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二是简化水价分类,商业用水与工业实现同价。我市拟将现行的五大分类水价简化为居民生活用水、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特种用水三大类。其中,非居民生活用水包括现用水类别中的工业、经营服务用水和行政事业用水等。

  此次调整,非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拟调整至每吨4.30元,即:现行商业、服务业用水价格(含污水处理费,下同)每吨由4.60元降为4.30元,每吨小降0.30元;现行工业和机关团体用水价格每吨由2.70元调至4.30元,每吨上涨1.60元;部队、公办学校办公用水价格每吨由2.15元调整为4.30元。除经营服务性的商业用水外,其余的用水价格则分步实施调整,三年调整到位,其中工业水价在未来三年内,前两年每吨上涨0.5元,后一年每吨上涨0.6元。

  听证会就围绕上述听证方案内容,广泛征集听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价格调整暂不涉及居民生活用水。(杨富)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