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07:30
  核心提示

  涉及16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近日在江苏徐州宣判的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木马”病毒如何生产出来?犯罪团伙又如何利用“木马”病毒获利?记者调查发现,在“木马”病毒团伙犯罪背后隐藏有一个环环相扣的利益链和地下信息黑市。

  制作人、总代理、分代理,制售“木马”形成销售网络

  据办案人员透露,制售“温柔木马”系列病毒案由公安部挂牌督办,共涉及全国16个省市,涉案人员多达百余人,涉案金额3000多万元。

  在12月中旬的审判中,包括“温柔”系列“木马”的制作人、总代理商在内的11人因“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分别被法院一审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缓刑,并处罚金总计83万余元。

  负责此案审理的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查明,2007年6月至2008年8月间,被告人吕轶众、曾毅夫等先后编写出针对40余款网络游戏的“木马”程序。2008年2月起,被告人严仁海接受曾毅夫委托,将该系列“木马”程序以其女友陈慧婷的网名“温柔”命名并总代理销售。

  此后,吕轶众又将该“木马”程序修改后分包给不同的一级代理商张帆、张金煌等人。由此,逐步形成了以严仁海、陈慧婷为总代理,张帆、张金煌等数十人为分代理的销售网络。

  至案发前,吕轶众等人制售的“温柔”系列“木马”程序达28款,盗窃游戏账号、密码超过530万组。被告人吕轶众、曾毅夫二人共同获利64.5万余元,严仁海、陈慧婷共获利31万元。

  网络犯罪分子具有知识化、年轻化的特点。此次宣判的11名涉案人员,8名是大专以上文化,10名是1980年之后出生,年龄最小的只有22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