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卡尔扎伊为新内阁“辩护”(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07:36

  资料图片:12月8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右)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盖茨于当天突然造访阿富汗。新华社记者扎比摄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20日说,他前一天向议会人民院(下院)推举的新内阁能够为解决政府腐败问题“负责”。

  卡尔扎伊19日向人民院提交新内阁名单。一些议员批评说,新名单中包括的一些前任或现任部长先前“表现”欠佳,几名“新面孔”可能受军阀或地方政客控制。

  卡尔扎伊20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反驳。他说:“他们(新内阁)和我为解决问题负责。”

  阿富汗政府长期饱受腐败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先前多次向卡尔扎伊施压,希望他加大反腐力度。

  卡尔扎伊当天还为喀布尔市长米尔·阿卜杜勒·阿哈德·萨赫比“辩护”。萨赫比12月7日因腐败、挪用公款和滥用权力等罪名被判4年监禁。卡尔扎伊说,自己有责任保护“清白和诚实”的人。

  另有一些议员不满新内阁名单中只有一名女性部长。对此,卡尔扎伊说,自己计划推举数名女性出任副部长,还打算为扫除文盲现象新设一个政府部级部门,由女性出任部长。

  人民院原定20日投票表决新内阁名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