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律宾提升火山警戒级别(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07:37

  12月15日,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阿尔拜省境内的马荣火山喷发。新华社/路透

  菲律宾政府20日将马荣火山的警戒级别由3级提升至4级。负责监测马荣火山活动的专家警告,由于火山活动加剧,火山数日内可能“大规模喷发”。

  政府官员说,已被疏散的数万名居民可能今后几个月内需呆在临时住所,无法返回家园。

  即将喷发

  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院官员尤利·萨比特说:“因为火山活动突然加剧,我们今天下午(将警戒级别)提升到4级。”

  萨比特说,马荣火山内部地震活动在5时至14时9个小时内发生463次,火山向空中喷出更多二氧化硫等烟雾和火山灰,“这标志(火山)数日内可能大规模喷发”。

  火山专家雷纳托·索利杜姆解释,4级警戒标志火山喷发逼近,应保持最大程度警惕;5级警戒表明,火山正在喷发。

  索利杜姆说,火山脚下可听见内部不时发出“隆隆声”。

  萨比特数小时前预测,马荣火山可能在两周内大规模喷发。

  他说,研究人员19日晚至20日晨监测到至少222次火山内部地震,而此前24小时内这一数字为197次。

  按萨比特先前预测,马荣火山将于明年1月1日左右大规模喷发。火山向空中喷发的圆柱形火山灰高度将达到10千米左右。 强制疏散

  菲律宾政府已将马荣火山周围的警戒区域半径由原先8公里提升为10公里。

  阿尔拜省省长乔伊·萨尔塞达说,当地军警眼下加强监控警戒区域,以确保无人留在或进入区内。

  按路透社说法,马荣火山当地4万多居民眼下已经被疏散到安全区域的临时住所内。疏散人数大约为当地居民总数的85%。

  当地民防部门负责人拉菲·亚历杭德罗说:“我们将做劝说工作,但如果事态恶化,省长已下令 强制疏散他们。”

  不过,一些居民无视政府警告,继续留在山脚下家中或偷溜回田间收割庄稼、保护牲畜。

  “我们不得不对此严格(执行)、控制居民,”阿尔拜省负责公共安全和紧急事务官员塞德里克·德埃普说,“我们不能控制马荣火山的活动,但保护人的生命比保护农产品更重要。”

  萨尔塞达说,他已下令向警戒区域调遣更多部队,以制止试图返家或返回农场的居民。

  “我们计划在火山大规模喷发前疏散更多居民,”萨尔塞达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