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盟号宇航员筹太空圣诞 做太空寿司收电子贺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1日07:42

  联盟号宇航员筹划太空圣诞

  国际空间站第22长期考察组3名宇航员定于21日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谈及即将来临的圣诞节,宇航员们19日说,尽管无法和亲友庆祝节日,但他们仍然会设法度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太空圣诞

  国际空间站第22长期考察组由美国宇航员蒂莫西·克里默、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托夫及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组成。宇航员们19日接受体检后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

  克里默对将要在太空过圣诞节感到兴奋,他援引美国卡通片《圣诞怪杰》的情节说,太空之旅不会破坏宇航员圣诞节的愉快心情,3人打算同往常一样互赠圣诞礼物。克里默原是美国空军飞行员,本次升空是他首次太空之旅。他与两名同事定于21日乘坐“联盟号”飞船由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克里默本月早些时候到达拜科努尔以来一直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向支持者们讲述自己准备升空的经历,其中一条留言写道:“一切就绪,盼望出发!”

  太空寿司

  圣诞大餐是圣诞节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克里默和科托夫来说,今年的圣诞食品可能与往年有所不同,因为野口聪一说,他准备在太空站为自己的同事做寿司。

  野口说,“我准备带些生鱼片和寿司上太空,与同事们分享。”野口成为宇航员前是一名飞机引擎设计师,他2005年乘坐美国“发现者”号航天飞机前往太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介绍,国际空间站上的主要食品包括蘑菇汤、奶酪通心粉和鸡肉米饭等。

  克里默说,他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野口聪一做的寿司。按他的说法,野口聪一除了会做日本菜,歌唱得也好,“他的声音很不错”。

  太空家庭

  与两名同事相比,俄罗斯宇航员科托夫显得冷静许多,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自己7岁的儿子招手。他本月早些时候说,他升空时会带上孩子们送他的一个玩具猫,因为这会使空间站有家的感觉。科托夫2007年第一次前往国际空间站时就带着这个玩具猫。

  “联盟号”飞船将于升空大约两天后到达国际空间站,在那里,克里默等人将与美国宇航员杰弗里·威廉姆斯及俄罗斯宇航员马克西姆·苏拉耶夫会合。

  国际空间站眼下充满节日气氛,威廉姆斯和苏拉耶夫上周起每天向地球传送恭祝节日快乐的视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在网站上推出一项服务,允许民众向宇航员们发送电子贺卡,表达节日祝福。

  文/林昊(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