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理男同酒吧延期18天后开业 不排斥普通游客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2月21日07:53
通过努力,张建波把酒吧顺利地开起来。(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何熠 摄
通过努力,张建波把酒吧顺利地开起来。(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何熠 摄

  曾备受“过度关注”的云南大理男同性恋酒吧,在延期18天后,于19日低调开业。该酒吧原定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开业,却因社会的过度关注而被迫推迟。而该酒吧被过度关注的原因除了之前报道的政府出资外,更有男同、艾滋病等敏感的关键词。

  延期18天低调开业

  19日晚8点,云南大理下关,小雨。位于繁华地段大理饭店附近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内,此前备受全国媒体关注的男同酒吧,躲开了闪光灯,取消了剪彩仪式,低调开业。这比此前计划的开业时间(12月1日)延后了18天。

  酒吧倡导者、大理市艾滋病健康促进会负责人张建波介绍,大约有60人来酒吧捧场,其中包括40多名当地男同和10多名女同,“酒吧基本上坐满了。也有外地赶来的男同。”

  这么多人的捧场超出张建波的预料,“剪彩就免了,歌舞表演还是很热闹。”张建波称,舞蹈节目是12月1日以前就编排好了的,虽然酒吧被迫延期,但节目保留。“中间还穿插了一些防治艾滋病的有奖知识问答、情景剧表演、发放安全套等活动。”张建波表示,作为防治艾滋病的一个平台,酒吧肯定是要开的。而之所以选择在19日,“因为媒体关注的热度已经过去了,他们(男同)的生活又回到了常态。”

  酒吧不排斥普通游客

  昨日,张建波告诉记者,媒体的报道的确给酒吧带来不少麻烦,但反过来看也有一些积极效应。

  “首先,它把艾滋病的问题摆到了公众面前,进行了一次防艾知识普及;其次,政府经受住了考验,没有在压力面前退缩,表现出防艾的巨大决心和勇气。”张建波说,“因此,媒体对此事的公开也可以说是一件好事。”

  张建波介绍,除了男同外,一般游客也可以进入酒吧,而且消费便宜。“一杯菊花茶,只要5元。也有5元一杯的啤酒。”而在下关的其他酒吧,一杯啤酒至少20元左右,而一杯茶也至少在10元以上。张建波表示,酒吧不以盈利为目的,只是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

  在前晚的酒吧舞台上,打扮成漂亮女人的男同演员,表演了极具东南亚风格舞蹈。张建波称,这些舞蹈也都包含着一个主题———让大家共同远离艾滋病。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