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官员:银行业明年融资需求将达5000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07:57
  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19日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变革与国际化论坛”上表示,在今明两年的银行业发展中,银行对资本市场的需求非常强烈,银行业明年融资需求将达5000亿。

  李伏安认为,按照今年信贷规模以及此前预计的明年信贷增长空间,银行业资本充足率受到了很大挑战。金融危机给我们一个教训,银行最好有核心资本,要有真正的直接投资人拿真金白银投到银行,这样的资本称做核心资本和核心一级资本,其最好的补充方式是发行股票,这对银行长期发展能起到最有效的作用,而不是到市场发次级债,更不是说次级债发行了以后,各家银行都互相买债。

  李伏安说,在今明两年的银行业发展中,银行对资本市场的需求非常强烈。在明年一年,现有几家上市银行需要发行资本债将是3000—4000亿,同时考虑到农行现在已经准备上市,起码融资1000—2000亿,这样平均加起来将是5000亿。

  工商银行副行长李晓鹏也在会上表示,随着贷款业务发展,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银行业资本充足率有下降的趋势。不过,增加资本充足率可以有很多办法,可以采取综合治理的办法,单靠一个措施是难以完成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