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患肠癌弟弟得白血病 狱中哥哥急盼捐髓救弟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21日07:57

  母亲患肠癌 弟弟白血病 狱中哥哥急盼捐髓救弟

  记者梁振廷

  今年,汝州市小学教师王海水每天度日如年,大儿子在洛阳监狱服刑,二儿子被确诊为白血病,妻子又患上了肠癌。如今,二儿子经过10个月的治疗,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医生说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效果更好。正在监狱服刑的哥哥得知弟弟的病情后,当即表示愿意做骨髓配型救弟弟,但他正在服刑,能否像正常人一样到医院做检查、化验?这难住了王海水一家人。

  二儿子被确诊白血病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王海水老师,他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满脸的疲惫。

  “白天需要按时到学校上课,晚上还要到医院照看二儿子和妻子。”王老师说,他是汝州市温泉镇榆树园村人,自己在该村小学任教,36年教龄。患病的二儿子叫王松峰,今年22岁。去年除夕,松峰玩了半夜才回家休息。第二天早上喊他起床吃饺子时,他说有些发烧,还说淋巴有个疙瘩,有点疼。到村里的卫生所打了5天点滴也不见好转,初八到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连续做了多项检查、化验,初步诊断为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得知这一结果,我当时就蹲坐在医院的走廊里,像天塌了一样……”王老师说。

  住院期间照顾生病的母亲

  昨天,王松峰的主治医生说,当时他母亲因患肠癌也住进了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母亲住在5楼病房,他住在15楼病房,当他的点滴打完时,还偷偷下到5楼去照看母亲。医院领导被他们母子情深所感动,特意把母子俩调到同一个病房,让他们相互鼓励,也便于家人照顾他们。

  “我最担心母亲的病情,希望母亲的病早些好起来。我会好好配合大夫治疗的……”王松峰告诉记者。

  狱中哥哥渴盼早点救弟

  听医生说做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救二儿子的命,王海水说,他还有一个小儿子,听到医生的建议后,立即对小儿子做了检查化验,结果骨髓配型不合。而他和妻子的年龄大了,妻子又有病,医生说不合适。唯一的希望寄托在大儿子身上,可是大儿子因盗窃被判刑11年,正在洛阳监狱服刑。今年8月,他来到洛阳监狱见到了大儿子,当得知弟弟的病情后,哥哥当即说,他愿意为弟弟做骨髓配型,希望能早点救弟弟。

  但如何为在监狱服刑的大儿子做骨髓配型难住了王海水一家人,他向监狱领导说明了情况,监狱领导也表示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尽可能提供帮助。几个月过去了,还没有得到好消息。

  随后,记者联系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将尽快查清王海水大儿子服刑的监区,与其进行沟通,征得本人同意后,会尽快为其做骨髓配型。如果骨髓配型相合,再与监狱协商安排下一步造血干细胞移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