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评剧院白派剧团成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8:24
  本报讯(记者李川)昨天,天津评剧院白派剧团成立仪式在中国大戏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成立仪式并为白派剧团揭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在仪式上致辞。

  评剧艺术在天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百年来,天津评剧界产生了一大批评剧名作和评剧名家,使天津评剧在全国占有重要的地位,天津评剧院已成为全国著名的戏曲院团之一。评剧白派艺术经白玉霜、小白玉霜两代艺术家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评剧白派几代传人都与天津素有渊源,在天津有着丰富的艺术活动。《秦香莲》、《桃花庵》、《花为媒》等一批脍炙人口的评剧白派代表剧目,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新成立的天津评剧院白派剧团,由白派第四代传人王冠丽任团长。白派剧团的成立为天津评剧院充实了新的力量,为天津戏曲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评剧观众增添了新的流派,对于评剧艺术引进优秀人才、丰富演出剧目、完善传统流派具有重要意义。

  肖怀远在致辞中对天津评剧院白派剧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

  当前,全市的文艺工作者正在以改革促发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天津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攻坚战,努力建设文化强市。希望白派剧团的全体艺术家和演职员,不辜负广大观众的厚爱,坚持改革创新,出作品、出人才、出效益、多演戏、演好戏,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文艺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文联负责人,京津两地部分老艺术家,天津评剧院、有关艺术院团演职员及企业家代表,天津评剧院白派剧团演职员出席成立仪式。天津福光投资集团董事长张雪岩先生在仪式现场为白派剧团捐助100万元,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