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油管遭袭 伊北部石油出口中断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8:24
  新华社专电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阿西姆·吉哈德20日说,从伊拉克至土耳其港口杰伊汉的输油管道遭袭击损坏,北部石油出口中断。

  法新社援引吉哈德的话报道,袭击发生在伊首都巴格达以北325公里处,“一段长55公里的管道在袭击中损坏,导致大量石油泄漏,出口已经停止,技术人员已前往现场调查损坏情况”。

  吉哈德说:“我们要求多国部队加强巡逻以保护这条输油管道,这是它6周内受到的第4次袭击。在调查损坏情况前,我们不清楚出口何时恢复。”

  他介绍,这条输油管道通常每天运输42万桶至45万桶原油,拥有每天运输60万桶的能力。伊拉克单日原油出口总量大约为200万桶,其中北部原油出口全部经由这条管道。

  伊拉克上周与一些外国公司签订关于开采国内7个油田的合同,眼下共签订10份石油开采合同。按伊拉克石油部说法,这10份合同可令伊拉克石油产量达到每日1200万桶,与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相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