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一拨通”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8:24
  本报讯 (记者杜洋洋 通讯员王志勇闻强李鹏岳)这几天,蓟县西龙虎峪镇南漳泗河村的几名村干部和群众代表直发愁:村里修水泥路面需清除路两边的垃圾和临建,但部分群众不愿配合,使这项工程无法正常进行下去。就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镇党委、政府推行的便民服务“一拨通”顺利解决了这个问题。

  所谓“一拨通”,就是把镇机关包村干部和镇政府信访办、土地所、计生办、民政办等十几个部门电话制成牌匾,悬挂于村中醒目位置。村里的大事小情,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了难题,都可以随时拨打,而且一拨就通。对群众的咨询,能立即答复的,绝不推诿。不能立即答复的,通过讲明情况,与群众约好回复时间,再进行妥善处理。

  据介绍,自该镇16个行政村推行“一拨通”制度以来,已帮助群众解决土地流转、宅基地纠纷等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20多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