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数字解读《解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8:24
40000:在《解放》中,观众常常因普通百姓甘冒枪林弹雨为解放军送水送饭而感动不已。据称,参加《解放》拍摄的群众演员多达4万人。

  1341·30000·280:细节决定成败,为了追求艺术与真实的完美统一,《解放》共拍摄了1341场戏,3万多个镜头,摄制组职员达280人。

  80%:据悉,《解放》剧组几乎踏遍解放战争中所有的重点场景,实景拍摄地80%都是在真实历史发生地拍摄完成的。

  3.5:在央视一套开播当天,收视率就达到了3.5个点,这个数字注定该剧将成为2009年最受关注的电视剧之一。

  85.64:某知名网站的“电视剧评审团”连续18次为《解放》打分,最终取得85.64的平均分,力压《四世同堂》《我的团长我的团》《人间正道是沧桑》等热播剧。

  2050:日前,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解放战争题材电视剧质量评析”活动中,史诗电视剧《解放》领先《潜伏》《保卫延安》等热门剧获得2050的最高分(满分2200分),荣膺一等奖。

  本报记者 张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