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人举办浪漫海底婚礼 婚戒藏在鲨鱼腹下(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08:44
新人在水下交换结婚戒指
新人在水下交换结婚戒指

 工作人员用指示牌提示新人下一个环节
 工作人员用指示牌提示新人下一个环节

  “她穿着洁白婚纱,像条美人鱼在水中慢慢向我‘游’来,比我知道的任何时刻都要美丽。”

  新郎邓勇,26岁,邛崃人,从事销售工作。此前从未潜过水,为这场海底婚礼专门进行了两次潜水培训,总时长约一个小时。

   “看他在水底笨拙的样子,心里漾满了感动。感谢他愿意为我上天入地,满足我对婚礼的最美丽憧憬。”

  新娘郭小林,24岁,崇州人,水族部潜水员。今年3月进入海洋馆工作,一直憧憬大海,“海底婚礼”是她大胆浪漫的渴望。

  新人感言

  头顶,是冒着泡泡的海水;身边,环绕着缤纷的热带鱼,当你置身在这样的水下世界,心中会升起何种感慨?新人邓勇和郭小林给出的回答是“海枯石烂,一生一世。”昨日上午,作为成都首次“海底婚礼”的主角,他们在水下8米完成了结婚仪式,水底承诺、戴戒指、深情拥吻一样不落。

  水下8米举行仪式靠默契和手势

  “海洋馆里结婚?这两人真够新潮的。”昨日,是邓勇和郭小林大喜的日子。亲友们得知婚礼地点在海洋馆,纷纷大呼意外。按照请柬表示,大家循着《婚姻进行曲》的乐声来到了海洋馆负二楼。

  隔着31.5厘米厚的水族馆玻璃,到场宾客静静注视着面前的“大海”。这是一个水深8米,最宽处20米的“大洋池”,内部形态模拟了自然的大海生态。婚礼司仪站在宾客中间,依次介绍婚礼主角。旁边,一个工作人员手举提示牌,面向“大洋池”站立。原来,潜水员们无法听到外面的声音,只能靠提示牌和手势相互交流。

  第一个出场的,是身着潜水服的证婚人,他从观众头顶的水面缓缓潜入水底。紧接着,身着潜水服的专业潜水教练引导新人,进入水下。为了应景,新人仍然穿着礼服。新娘郭小林的白色婚纱在水里随波飘荡。身着礼物的新郎邓勇动作稍显紧张,双脚在水中不时乱蹬,惹得橱窗外观礼的宾客哈哈大笑。

  考验新郎婚戒藏在鲨鱼腹下

  在水底站定后,佩戴水肺潜水装备的新人挥手向到场亲属致意。玻璃橱窗外,宾客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尽管是水中婚礼,新娘的朋友仍然给新郎出了一道难题——必须在水中寻找戒指。入水前,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新娘无奈“威逼”新郎:“找不到戒指,我就不嫁了。”

  司仪一边介绍,工作人员一边朝“大洋池”里的新人举牌。新郎收到找戒指的指令后,立即向珊瑚区游去,但在1.8个大气压下,新郎的动作无论如何都快不起来。专业潜水教练适时出现,新郎一用手指,教练就化身为发动机,带着新郎前往指定地点。最终,在一条护士鲨的肚子下,新郎找到了闪闪发光的戒指。

  找到了戒指,两人在水下互换戒指。新郎几度想要单膝跪地,但这个在地面能轻松完成的动作,在水中简直就是高难度。几番尝试后,新郎微屈右腿,站立着给新娘戴上了戒指。

  水中如何拥吻事前专门培训

  戴戒指、拜天地,仪式一样不落在水底进行。仪式最后,司仪透过提示牌,要求新人深情拥吻。“最难的就是在水里接吻。”事后,郭小林回想起水下接吻的情形还颇有感触。

  她说,丈夫邓勇此前从未潜过水,在水下背着压缩空气瓶用嘴呼吸本就不适应,更别说还要摘掉呼吸器接吻了。为此,潜水教练专门对他进行了培训。经过两次培训,邓勇才掌握了诀窍——用嘴深吸一口气憋住,摘掉氧气罩迅速两唇相依,10秒左右后再戴上氧气罩正常呼气。“教练提醒我们,亲吻时不能太忘我,手里要捏住呼吸器。”郭小林说,这是为了避免摘下呼吸器后,无法及时找到。

  深吻、展示海底婚礼证书,半个小时后,邓勇、郭小林在水下完成了婚礼仪式。两人绕场感谢致意后,缓缓浮上水面。海底婚礼完美谢幕。

  小插曲

  潜伏着安全员,负责观察鲨鱼

  昨日的海底婚礼上,专业潜水教练马跃峰负责新人水下安全。对这场新颖浪漫的海底婚礼,马跃峰一一讲解了背后的小插曲。

  马跃峰说,新人下水前,除了戴上潜水设备,还要带上铅块“配重”,以便潜入水底。但未料到,新娘身着的婚纱吸水,导致新人超重。预计两人在水下总重约300斤,马跃峰保护新人半小时的劳动量,相当于在水下喂鱼5小时。

  “水下婚礼最后10余秒,新郎面罩进水。”马跃峰说,在水下婚礼即将结束时,新娘一不小心碰掉了新郎的潜水面镜,咸咸的海水一下涌入。马跃峰发现后,马上举手做“OK”状,询问新郎是否舒适,邓勇回举“OK”,用水下手语示意他还能坚持。事后,邓勇说,最初他还努力睁大眼睛,但海水让他眼睛有些刺痛,“我索性闭上了眼,任由教练拖着我向上浮。”

  “多名人员保护,负责新人安全。”马跃峰说,证婚人其实也是一名保护人员,另外,在水下还潜伏着另一位安全员,负责观察“大洋池”里鲨鱼的情况,尽量让鲨鱼远离“婚礼现场”。“这是因为突然看到水下的大型鱼类,人可能出现心理恐慌,做出异常反应。”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