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之星列车20日仍停运 议员吁公司负责人下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1日08:5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12月20日报道,“欧洲之星”公司前一天晚上宣布,由于受寒冷天气影响,该公司20日将停运所有列车服务。此前两天,因天气太冷导致列车发生故障,超过2000名乘客被困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被困时间最长的有十几个小时,不少人不得不在黑暗的隧道里过夜。

  ***隧道一夜

  
19日,救援列车里的乘客们

  
  18日晚间,因电力系统故障,乘坐4辆“欧洲之星”的超过2000名乘客被困在海底隧道里。该公司派出两列火车送乘客返回伦敦或巴黎,不料其中一辆返回巴黎的特派列车出了海底隧道后也很快坏在路上。

  19日下午,受困在海底隧道里最后一列火车上的旅客乘救援列车抵达伦敦。旅客们对他们在隧道里度过的一夜抱怨连连。

  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有数名妇女在期间昏倒,一名婴儿被疑患上了肺炎,被紧急送往医院。

  一名从法国回英国过圣诞节的大学生说:“火车上起初非常冷,后来又非常热。真的很不舒服。没有什么食物,水也少的可怜。我们询问的时候,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由于车厢内太闷,有的父母只好让孩子减少衣物,有的孩子脱得只剩下内衣。

  据悉,受影响的乘客将得到150英镑赔偿款和一张免费返程车票。

  “欧洲之星”公司相关负责人19日说,18日的事故时因为隧道里的热空气融化了列车下的积雪,雪水滴入运营系统而导致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该公司将在20日派出空载的试行列车,但不会发出客运列车。

  ***管理不力被要求下台

  英国英格兰东南部的一名议员尼尔吉·德瓦19日呼吁“欧洲之星”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布朗引咎辞职。这名议员认为,该公司的管理松懈,没能为突发天气情况做好足够准备。

  理查德·布朗19日为这次事故道歉,表示他对于事故带来的不便“非常、非常抱歉”。

  近日来欧洲多国连降大雪,英国、法国、波兰和比利时等国雪情也很严重,不仅民众出行困难,更使得其国内交通状况混乱。预计在未来几天内欧洲多个国家还将普降大雪。

  有专家指出,该公司曾在今年2月出现过类似状况,当时有大约1000名乘客被困在海底隧道里将近3小时。吸取上次的经验教训后,现在的这次事故其实完全应该避免。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笛 编辑:刘式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