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丁俊晖爸爸“退休”做甩手掌柜 母亲猛夸儿子聪明(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09:04
丁俊晖轻松应战

  
  第一次站在台球桌旁零距离看小晖打球,也是第一次看到小晖穿着帽子衫牛仔裤打球,感觉只有两个字:潇洒!

  昨天下午,南京五台山丁俊晖台球房举办了一场酬宾活动:丁俊晖台球房会员赛的冠军和丁俊晖打一场三局两胜的比赛。为此,丁俊晖前天晚上在上海看完CBA揭幕战之后,连夜赶到了南京。也许是因为太过放松,又或许是有意为之,在每盘球让对手40分的情况下,丁俊晖以1:3输给了对手。不过,这一切完全没有影响到丁俊晖一家享受快乐,快乐的丁俊晖还不忘通过本报祝球迷圣诞快乐。

  帽子衫、牛仔裤、单手

  丁俊晖潇洒“玩”台球

  奥沙利文会左手,丁俊晖会单手!昨天下午,记者在五台山丁俊晖台球房亲眼目睹了丁俊晖的单手绝技。

  昨天下午的五台山丁俊晖台球房门庭若市,不论是斯诺克球桌还是9球球桌都几乎“满员”。进门后,记者找了半天才在一旁的9球桌上发现了丁俊晖。身穿黑色帽子衫和牛仔裤的小晖正和经纪人张淼玩9球。不知是不是张淼的水平太差或是玩到兴起,开心的小晖玩起了单手:右手握球杆,左手扶膝盖。瞄准,打进!不过母球的走位不是很好,接下来的第二个单手击球失误了。

  简单的9球游戏也算是热了身,在接下来与会员冠军张悦的三盘五胜中,每盘球让对手40分的丁俊晖“玩”得更是潇洒,在先赢下第一盘展示了冠军球技之后,连输三盘,输掉比赛。比赛中,丁俊晖玩得异常潇洒,飞快出杆,速度快得连火箭奥沙利文也会自叹不如。

  做壶、养生、不问事

  丁爸爸宣布退休

  “这么大人了,我都不管他了。”昨天在五台山台球房,记者见到了充满传奇色彩的丁俊晖父亲丁文钧,他告诉记者,现在他基本上是做甩手掌柜,啥事都不管了。

  在全国开了五六家丁俊晖台球房之后,丁文钧现在基本退休,常年待在老家宜兴,“我现在什么事都不问了,台球房的事情有专门的人负责,小晖的生活有他妈妈管,还有小晖的经纪公司,”也许是经历了年轻时的艰辛,现在的丁爸更懂得养生,“我现在没事在宜兴做做壶,生活很清闲。”丁文钧的老家宜兴是中国最著名的紫砂艺术之乡,也许是受环境的影响,离开台球世界的丁爸爱上了做紫砂壶。

  谈到丁俊晖,丁爸的脸上满是笑容,“他现在长大了,我都不问他了,问了也没用,年轻人都这样,听不进去,”丁爸告诉记者,现在丁俊晖很独立,有自己的想法,他已经不去干涉了。“他现在22岁,还有上升的空间,还能打得更好,”对于儿子的未来,丁爸还是充满信心。

  管吃、管喝、管生活

  丁妈妈猛夸儿聪明

  所有关心丁俊晖的人一定还记得丁俊晖在英锦赛夺冠的那一刻,他身边那个满脸泪水的就是他的妈妈陈文娟。昨天,丁妈妈向记者介绍了她眼中的丁俊晖。

  “成熟了,当然,小孩子总要长大的,不能一直喝牛奶,总要有喝浓茶的时候,”丁妈妈向记者揭示了丁俊晖这次英锦赛夺冠的原因:丁俊晖长大了,成熟了。

  “小晖是有文化的,小时候因为没办法,所有时间都要练球,读到初中后,因为学校要小晖二选一,小晖选择了台球,小晖不是说读书没用,而且不像外界传的那样没文化。他有文化的,读过书,现在很厚的书都看得下去,而且非常热爱学习,”在丁妈妈眼中,小晖非常聪明,“我儿子当然聪明了,不然也打不好球啊。”丁妈妈非常骄傲地告诉记者,小晖学什么都很快,现在英语已经非常流利,“前段时间学驾驶,没去两趟,都已经会开了,现在在英国有时候还开开朋友的车呢!”

  在英国,丁妈妈负责小晖的所有日常生活,“在英国做中国菜很方便,中国超市里都有原材料,什么菜也都有,不过都是从中国进口过去的,不是很新鲜,有时候我也会带一些过去,”能天天陪伴在儿子身边,尽管辛苦一些,但做妈妈的还是非常开心,特别是看到儿子经历了三年的低迷,重新捧起英锦赛的冠军奖杯。“那三年真的不容易,看到小晖现在的成长,真的付出什么都愿意。”能真正体会丁俊晖的成长艰辛的也只有一直陪伴着他的丁妈妈。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