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月仁:姚明再受伤,上海队暴露死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09:05
  不出所料,CBA开幕式因为姚明的加盟,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眼球,我也被姚明的一番肺腑之言深深感动。的确,作为了一个回归的游子,除了把上海篮球队作为动商业动作平台,更多的还是姚明在回馈社会,也在为中国篮球作出一些贡献。

  然而,比赛的结果使一瘸一拐的姚明再次受伤,对于上海球迷来说算是一场近乎完美的开幕式中小小的遗憾吧。由于两队的实力接近,比赛非常激烈,但我并不认同央视的现场解说员于嘉和嘉宾苏群所说的比赛非常精彩。

  纵观全场,两队失误频频,浙江广厦也主打年轻,本赛季变化非常大,林志杰和王博的加盟,包括罗尼-怀特和拉莫斯的加盟,使球队内外线实力趋于均衡,但攻击点主要还是在外线。由于赛季刚刚开始,球队还在磨合之中。浙江广厦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强力外援罗尼-怀特更多的还是在单打独斗。随着比赛的深入,到了第四节,外援罗尼-怀特体力大幅下降,得分变得困难起来,此时王菲的临场指挥能力起到决定性作用,之前很少有罗尼-怀特为其他球员助攻的情况,此时却不断的给拉莫斯和后卫林志杰创造得分机会。林志杰本场比赛的表现也非常突出,得分手段也非常丰富,三分、中投、突破上篮都发挥出来了。拉莫斯篮下能力还是肯定的,但似乎注意力不能完全集中到球场上,老是被上海队抢断,终场前本队给他的传球,他竟然愣住了。我认为广厦还得加强国内球员和罗尼-怀特配合,罗尼-怀特只有和林志杰、金立鹏相互配合,才能使其他球队防不胜防,也能使罗尼-怀特的体能分配更加合理。

  上海队由于姚明的到场,本场比赛,球队在精神面貌上有耳目一新的改观。不出所料,球队跑轰战术明显,通常有三名后卫在场。小外援卢卡斯三世表现出了一个NBA级球员的水平,能力远远强于国内球员,最后一个精彩的三分,连姚明都高举双臂以示赞许。

  既然球队输球,我就着重讲讲本人的一些观点。第一点:当刘炜和卢卡斯还有其他球员都在前场进攻时,一旦进攻不利或是被对方抢断时,回防很成问题,全场有多次被浙江广厦直接快攻得分,光是这一项,就落后对手十几分。我想这与上海队前几个赛季的作风有关,这是老外邓乐华在本场比赛后,要去总结的地方。第二点:不知道是为了省钱还是战术打法的缘故,中锋塞勒中距离投篮和篮板方面的表现,根本就不能和浙江广厦的拉莫斯相比,完全是一个水货级外援。要知道,不管什么战术,那都是为赢得比赛而服务的。既然是跑轰,那就得在前场篮板和后场篮板方面做的好一点,要不然,球都得不到,还谈什么跑轰?在这儿,我斗胆向姚明提一点,要是接下来几场比赛,塞勒表现依旧,那就请及时更换外援吧,要不然,就请培养新人吧,说不定,会冒出一个向像姚明式的中锋。

  另外,本场比赛,刘炜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与卢卡斯三世的配合还是没有能起到化学反应,这很容易被对方防死,要想配合熟练,还得多练习。

  跑轰战术也是一个双刃剑,打得好,就会行云流水;要是打得不好,将是一踏糊涂。姚之队要想取得像火箭不俗的成绩,还得充分挖掘自身实力,比如王勇等其他球员的积极性。也好让姚明在去大洋彼岸后少为上海队少一点担忧。也许姚老板真的不是那么好做的。博客原文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