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气候峰会见证世界格局变化 小国终获得发声机会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1日09:24

  气候峰会见证世界格局变化 小国纷纷展示肌肉

    据12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很多媒体注意到,在哥本哈根峰会上,国际政治格局因为气候问题出现微妙变化。英国《金融时报》说,此次气候峰会已经证明:美国已不再是唯一主角……许多在地图上都难以找到的外围国家,比如玻利维亚以及众多非洲国家,如今它们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也吸引了数量可以匹敌美国、欧盟发布会的记者。

  英国《独立报》说,尽管会上出现很多令人失望的场面,但是有一个信息却是积极的:发展中国家终于在气候变化的争论中有了发声的机会。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标志着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出席大会第一次受到了重视。非洲国家中途集体离开会场,以此“展示他们的肌肉”。以马尔代夫和图瓦卢为代表的小岛国开始在大会上发声。

  韩联社和美国《华盛顿邮报》都发表文章称,这次会议的最后协议实际是由中国和美国牵头搞成的,这让欧盟“很没面子”。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17日和18日曾多次召集会议,进行斡旋,但是在最终的美中谈判上被缺席。结果是会议由欧盟主办,但协议“却由美中两国说了算”。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