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专家称气候大会成果利于发展中国家 中国有远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1日09:43

  专家:气候大会成果对发展中国家有利 中国展现大国远见

    据12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就刚刚落下帷幕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何茂春教授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气候大会显示,现在南北界限已经变得模糊了。像中美这样的大国是竞争性的合作关系,他们不是盟国,但在斗争中合作着。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国家,虽然与发展中国家的立场是一致的,但我们并不拘泥于眼前的问题和利益,顾全大局,做出了大国的承诺,表现了大国的远见。

  何茂春说,时下金融危机情势依然严峻,但各国很快就气候问题召开了大会,并达成了共识,我认为这就是很大的成功,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气候这个关系人类生死存亡的问题上,所有人都不能为了小利而忘记大利,否则等待我们的将是无穷无尽的灾祸,我们的子孙后代也将陷入恶劣生存环境中痛苦挣扎。

  清华大学国际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学者王灿认为,谈判结果在事实上对发展中国家有利。在减排责任的划分上,中国、印度等主要发展中国家通过公布具体的减排目标承诺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履行他们的义务。而一些主要发达国家则缺少政治意愿,没有担当他们应该履行的职责。发展中国家站在了道义的制高点。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