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盗窃犯邢鲲之死-“死角角”案 > 09邢鲲消息

邢鲲自缢身亡追踪:警方演示纸币开铐回应质疑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2月21日09:51
现场试验——鞋带真的能承受70多公斤 记者 江洋 摄
现场试验——鞋带真的能承受70多公斤 记者 江洋 摄

从外面可以看到候问室里面
从外面可以看到候问室里面

候问室里面
候问室里面

  邢鲲在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小南门派出所候问室自缢死亡,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昆明市公安局、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先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情况,公众和网民提出了种种疑问:邢鲲是否是自缢?纸币能否打开手铐?一根鞋带是否能承受邢鲲65公斤的体重?背部痕迹是怎么回事等质疑之声。12月19日下午4点半,随着省、市法医专家对邢鲲之死的鉴定有了“自缢死亡”最终结论,五华区人民检察院也于当天下午5点20分将这一结果当面告知了死者家属。与此同时,针对网民和公众提出的诸多疑问,本报、云南网及新华社等6家媒体记者相约,一起来到了五华公安分局寻求警方作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

  疑问一 纸币真的能打开手铐

  警方:不仅纸币报纸也能开手铐

  证明·开铐录像

  播放时间:12月19日

  播放地点:小南门派出所

  12月17日,五华警方来到其辖区内的看守所,找来了曾经铐过邢鲲的相同型号手铐和一沓1元纸币进行实验,并录制了打开手铐过程。整个过程,五华区检察院的两位检察官在现场进行了监督。

  记者在警方播放的录像中看到,实验中,由专业人员处理过的1元纸币,确实打开了手铐。为了进一步证实,民警还从看守所找来因涉嫌盗窃被关押的惯偷。只见他的开锁过程比专业人士更快,但其拆纸币比开手铐花的时间长,其打开手铐时间总共不到两分钟。

  证明·警方解释

  时间:12月19日下午5点20分

  地点:五华公安分局

  五华警方解释说,从平常公安机关掌握的工作情况,不单是纸币,报纸也能打开手铐,还能用其他类似物品也能打开。手铐是约束嫌疑人手臂的一种警械,其主要作用是约束,不能防盗,不能防撬开。一方面可以用暴力破坏它,另一方面,手铐是靠反锁机构来控制,使手铐外边的活动部分不能反向运动。如果通过一些方法,打开环反锁机构上的环片,就可使手铐能反向运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