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参议院通过6363亿国防预算 和平总统难实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0:03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7分报道,美国参议院日前通过总额为6363亿美元的国防拨款法案,主要用于支付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10财政年度的国防和战争费用。这份法案在美国参众两院通过意味着美国国会在“9-11”事件后批准的反恐战争费用累计已超过1万亿美元。目前,正等待总统奥巴马的签署生效。中国之声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韩曙。

  主持人:这份总额为6363亿美元的国防拨款法案主要由哪些部分构成?

  记者:由于美国正在进行着两场战争,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因此战争拨款占到这项法案的大头。这项法案总共批准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经费是1283亿美元,其中650亿美元用于阿富汗战争,但是不包括奥巴马最近宣布对阿富汗增兵计划所需要的费用。

  由于奥巴马最近宣布,将向阿富汗增兵三万人,这笔费用预计将需要300到400亿美元,这将由政府向国会另行申请。而在这一笔巨额的国防支出当中,武器购买将是一个重要的内容,预计明年美国国防部武器采购的支出将会是1004亿美元,不过这项国防拨款法案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为伊拉克安全部队和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武器和培训的经费。

  就绝对数额而言,美国2009财年的国防预算总额为6120亿美元,2008年为4710亿美元,即使加上额外的1960亿阿富汗及伊拉克战争紧急拨款,仍没有2010年度参众两院通过的多。向前追溯,美国2007年度的国防预算为4393亿美元,加上1200亿的战争拨款,也不过5593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