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晋宁小学生用红领巾自缢续:家属获赔15万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2月21日10:07
亲属们正在安慰小勤的奶奶 首席记者 陈昱州/摄
亲属们正在安慰小勤的奶奶 首席记者 陈昱州/摄

  昨天,校方和晋宁县教育部门已经与身亡少年小勤的家属达成协议。在责任划分上,由家属和教育部门共同承担,教育部门暂先赔偿家属15万元。小勤的遗体也已经火化。

  然而,对于警方初步认定的“自缢”死因,小勤的家人表示,家人和亲戚对小勤都十分疼爱,这个12岁的孩子没有理由“自杀”。

  昨天,由于担心学生害怕,30多名寄宿男生还是暂时被安排在教室休息,晚上由宿管老师陪伴。

  校长赵桂兰介绍,学校共有100多名学生寄宿,学校有2名专职宿管老师,每周还安排2名老师值班。每天下午4点半放学后,由老师带领寄宿的学生在校园内自由活动一个小时,5点半组织学生到食堂吃饭,吃完饭后还要点名。每天晚上7点至8点半是自习时间,然后由宿管老师安顿学生睡觉。每天晚上要查房4次,帮学生拉盖被子、检查门窗是否关好。 “事情发生时,学生刚吃完饭,还没来得及点名。”赵校长说。

  昨天中午,晋宁县昆阳镇余家海村,小勤家的院子里来了很多帮忙的亲戚朋友,小勤的父亲余宗华去了火化场,还没有回来。亲属们将小勤生前的衣服、书包、玩具整理出来,装了满满的一三轮车。

  小勤年过七旬的爷爷和奶奶坐在门口的火塘边,默默流泪。小勤1岁多时生母去世,爸爸又长年在外工作,他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两位老人是小勤最亲近的人。

  “这个娃娃听话懂事,家里每个人都很疼他,虽然他爸爸在昆明工作,经常不在家,但他大伯、叔叔、阿姨都挺关心他的。”两位老人回忆说,小勤从小学二年级就在凤踪小学寄宿学习,家里人每个周五都去接他,周一又送他去上学。

  小勤的父亲余宗华长年在昆忙于工作,但在家人看来,他对家人和小勤还是很关心的。“我二哥他工作很忙,但每一两个月就回家一趟,买很多衣服、玩具回来给小勤,还经常寄钱回家。”小勤的三叔余宗保说,“每年到小勤的生日,他爸爸和继母都尽量抽空回家给小勤过生日。如果实在没空,也要叮嘱我们给小勤过生日。”

  对于小勤的突然离去,所有家人都感到十分震惊和痛惜。“一个才12岁的孩子,品学兼优,家里每个人都疼爱他,他没有理由想着自杀啊?”余宗保一脸困惑。

  记者 徐赵全(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