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周至建388个村级卫生室 实现医疗全覆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0:25
  “如今村上有了像模像样的卫生室,我这老"药罐子"看病抓药既省钱又省事,确实方便多了!”提起不用出村就能看病,家住周至县兴隆村的杨生茂老汉是一个劲地高兴。

  周至县共376个行政村,为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今年以来,周至县按照规划布局、建设标准、药品配送、服务收费、人员准入等“十统一”要求,以“消灭"空白村",扶持贫困村”为重点,全力推进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周至县共改建、新建规范化村卫生室388个,集中培训、考核通过乡村医生520人,落实了村级公共卫生补助资金,建立了村级医疗机构县乡考核制度,规范化的医疗卫生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农民们高兴地说,现在咱农村是公共卫生有人搞,小病治疗不出村,大病治疗有保障。(楚亚恒)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