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泰兴回应“躲猫猫”:嫌犯系“脑疝”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10:36
  针对外界盛传看守所在押嫌犯突然暴病身亡引发的种种传闻,(江苏)泰兴市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调查结果:济南籍犯罪嫌疑人李连成系突发脑血管动脉瘤破裂死亡,尸体检查后无明显伤痕、无损伤、无骨折,因而排除外力和刑讯逼供致死的可能,希望死者家属依法维权。

  今年11月3日,52岁的山东济南籍犯罪嫌疑人李连成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泰兴市公安局网上追逃,11月4日被山东济南警方抓获,11日被泰兴市公安局带回羁押在看守所。12月3日凌晨,李连成出现呕吐、呼吸急促症状,看守所初诊后将其送市人民医院抢救,终因抢救无效于12月13日夜死亡。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网上热议,怀疑李连成系牢头狱霸殴打或刑讯逼供致死,谣传李连成从体重75公斤掉至死亡时的35公斤,更有人怀疑这是又一起“躲猫猫”事件。

  泰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成说,李连成收押时曾自述有过心跳过快的经历,12月2日在监舍吃饭正常。次日凌晨3时30分,他起来到水池边呕吐,值班医生接报后对其检查,进行针灸服药处置,并交代同监舍人员关注。4:40,李连成呼吸急促,随后急送泰兴人民医院抢救。救治期间,泰兴市公安局先后邀请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和苏大医院的权威专家会诊。确诊为原发性脑血管破裂(脑疝),脑功能衰竭,后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依靠生命支持维持,直至13日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他们报告了省人民检察院,泰州市和泰兴检察机关封存了监控资料,并逐一调查了李连成同监舍人员,询问了管教、值班民警和医生,对手术刀口拍照取证。调查认定,泰兴公安局办案稳妥,没有刑讯逼供,也未有其他不法伤害,李连成死亡时的体重为70公斤。(顾巍钟)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