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向西部送电脑 “绿坝”为孩子保障安全上网环境(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0:47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记者张蔚雷凯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9分报道,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和文化部三部委组织实施的“向西部地区送电脑”活动,全部5万3千台电脑及网络设备目前已经安装完毕,所有电脑均安装了“绿坝”不良信息过滤软件,为西部的孩子们架起了一座通向世界的绿色桥梁。

  

  宁夏:小学生高兴地搬运电脑(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的计算机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在网上申请邮箱。他们正在使用的新电脑是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和文化部三部委组织实施的“向西部地区送电脑”活动赠送的。用着绿色安全的新电脑,五年级四班的马雨欣同学向记者说起了以前的不快经历。

  马雨欣:比如说我们可以在网络上查一些资料,而且有的时候,点进去以后,就发现有一些鬼片或者(其他类似的)什么东西,很害怕。

  马雨欣的计算机老师王芳琳说,这批赠送的电脑都装有绿色上网过滤软件,这让她在教学过程中省去了不少担心和麻烦。

  王芳琳:就有一些不良的网页或不良的信息突然跳出来,这让上课的老师和孩子都非常尴尬,有了绿坝这个上网软件以后,这个不良网页的弹出基本上已经没有了。

  和西安后宰门小学的孩子们一样,西部12个省,967个县,5300个没有电脑的中小学和社区乡镇文化站,都是这次向西部部送脑活动的受益者。这次由政府出资招标采购的5万3千台电脑,每10台一组配备了上网设备,并全都安装了“绿坝”软件,不仅为西部的孩子、农民架起了一座通向世界的网络桥梁,更送去了一个健康、安全、绿色的上网环境。谈到预装“绿坝”软件,“向西部送电脑活动”的中标企业——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蓝烨说。

  蓝烨:预装这个软件是普及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大家精神生活质量,以这个为主旨的一个项目,这三个部委也肯定是经过充分考虑,从怎样把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真正办好这个角度,提出这个需求。我们当然是严格按照这个需求来提供产品,来提供服务。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

  [十年砍柴点评]工信部不强装绿坝是理性做法

  工信部:仍将在学校、网吧等地计算机安装"绿坝"

  “绿坝”软件预装日期临近 国内PC厂商反应积极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更多>>

  [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

  [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

  [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

  评论员

  曹景行

  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

  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

  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