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菜价上涨原因多方面 蔬菜供应有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1:17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中国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的叶贞琴司长今日表示,近来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幅度特别大,原因有多方面,但是因为种植产量是增加的,冬春蔬菜供应有保障。

  今天上午,农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09年种植业发展成就和亮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叶贞琴表示,近来农产品上涨的幅度特别大,特别是大蒜。我们有三个观点,第一,蔬菜价格确确实实总体上有所增长;第二,蔬菜价格上涨,有一些个别品种上涨幅度大一些,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三,蔬菜供应是有保障的,种植产量是增加的,冬春蔬菜供应都是有保障的。

  叶贞琴解释菜价上涨的原因时表示,首先,近期蔬菜的价格上涨符合常年季节性波动的规律,大多数年份到了11月份、12月份都有季节性的上涨,这是一个波动的规律。第二,今年价格上涨,有一个原因是受灾害性天气影响。从10月30日开始连续三次强降温,对北方的大棚蔬菜生产、陆地蔬菜的生产等都有影响。(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