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民调:鸠山内阁支持率急速滑落至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1:20
  中新网12月21日电日本《朝日新闻》21日发表民调指出,鸠山由纪夫内阁的支持率跌至48%,比上个月的调查下跌14个百分点,和9月政权成立时相比则降低达23个百分点,政权内部已出现危机感。

  调查指出,鸠山内阁支持率大幅滑落,不支持率则显著走高达34%,和上个月相比,增加13个百分点,与9月政权成立时的民调相比则增加20个百分点。

  《朝日新闻》在鸠山政权成立时实施的首次民调显示,高达71%表示支持鸠山内阁,表示相反意见的只有14%,两者差距达57个百分点,随后差距一路拉近,这次的调查缩小至只有14个百分点。

  调查指出,高达74%的受访者认为鸠山未能发挥领导力,只有18%表示肯定。针对美军驻琉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迟迟未决的处理方式,给予正面评价的只有30%,表示负面评价的则达2倍的60%。

  对于民主党拟修改在8月众院选举提出的政见中部分对选民承诺问题,认为可以接受的有50%,表示反对的则有43%。

  针对鸠山的政治献金丑闻,50%认为鸠山无需为此辞职下台,认为这件丑闻是攸关首相下台问题的则有44%,两者比例渐拉进,视今后事件的发展,为政权留下不安的火种。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主党由上次调查的46%小跌至42%,自民党则由14%升至18%,民主党还维持高水平的支持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