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部分地区遭遇大雪 白色圣诞让人欢喜让人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1:29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5分报道,美国东海岸中东部地区18号起遭遇今冬最大一场暴风雪袭击。从北卡罗来纳州到田纳西州,再从新泽西州到康涅狄格州,当地政府纷纷发布暴风雪警告,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等主要城市陆续迎来大雪。这场罕见的大雪,可以说让美国这些城市的居民是喜忧参半。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李欣了解一下大雪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咱们中国人有句话叫做“瑞雪兆丰年”,先说说这场大雪带来了怎样的欢乐吧?

  李欣:我们都知道,还有五天就到西方的圣诞节了,人们印象中传统的圣诞节,就应该是白雪皑皑,然后一家人团聚在温暖的家里。应该说这场雪满足了很多期待白色圣诞节的人们的愿望。尤其是孩子们,在美国,下这么大的雪,是可以不用上学上班的,所以等于大雪给人们放了个假,很多人都在户外打雪仗,享受雪带来的快乐。

  主持人:刚刚咱们说了大雪带来的欢乐,但是我们都知道,大雪对于人们的交通出行会有很大的影响,目前美国遭遇大雪的城市交通情况怎么样?

  李欣:现在,大雪对于交通的影响也在继续。各地雪的深度不一样,比如说纽约,截至到当地时间周日的早晨,积雪深度是大约11英寸。在华盛顿边上的里根国家机场;周六的时候积雪已经达到了16英寸;费城的雪深有24英寸。这些都是近几年来,历史的最高降雪记录。

  因为恰逢圣诞节前夕,这个时候正好是交通比较繁忙的时期,因为跟中国过年前一样,美国人也喜欢在过节前出门采购,所以很多人被这场大雪困在了路上。还有很多车滑到了沟里,华盛顿的长途汽车已经停运。

  交通部门已经连夜清扫铁道上的积雪,但是地铁、火车以及公交系统依然晚点。公路方面,虽然在不断往公路上洒融雪剂,但是因为雪太大,效果不是很明显。已经有红十字会的人为困在路上的人们送去御寒的毯子。

  机场方面,不少航班因为大雪而延误,具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运行,也是一个未知数。很多人在更改航班,但是最早可能也要等到周三。现在滞留在机场的旅客很多,机场方面也是给旅客送去了饼干和毯子。

  主持人:除了交通方面,大雪还造成了哪些影响?

  李欣:其实,比较郁闷的应该是商家,本来应该是一个销售旺季,但是很多商场因为大雪关门或者是提前关门。目前为止,报告了5起跟暴风雪有关的死亡案。华盛顿和费城的市长、以及弗吉尼亚州、西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马里兰州和特拉华州的州长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