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调查称鸠山执政能力受质疑 支持率大幅下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1日11:32

  日媒称鸠山执政能力受质疑 支持率大幅下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20日报道,日本《朝日新闻》19、20日两日在日本全国实施了关于鸠山内阁支持率的电话调查。结果显示鸠山内阁的支持率为48%,相比之前的支持率下降很多。很多民众对鸠山的“执行力”表示怀疑。甚至民主党内部的干部中也有人说鸠山做事“拖拖拉拉”。

  报道称,此次电话调查的结果显示,鸠山的内阁支持率为48%,较之前的62%的支持率相比大幅滑落。并且在不支持鸠山的人中,半数以上的理由是质疑鸠山的“执行力”。这主要是民众对于鸠山上台以后所处理的国家事务的表现有些不满。

  在鸠山实现“竞选纲领”的内容上,税制改革、儿童补助等政策的实现上,日本民众还算满意。但是在普天间问题上,民众很不满意鸠山内阁的表现。即使在民主党的内部也有干部称鸠山做事有些“过于拖拖拉拉”,质疑鸠山的“指导力”。首相官邸的一位高官指出:“内阁全体最终也定不下来一件事情的现状让人感到不安。”还有一位内阁成员说:“普天间问题上,关于预算和资金来源是一个难点,但是首相要是交代应该怎么做的话,问题就解决了。但是鸠山就是不说。有点让人有‘这个人行不行’的想法。”

  日本其他一些知名媒体,比如《读卖新闻》、《每日新闻》也做了民意调查,尽管得到的具体支持率的数字不尽相同,但结果都是支持率较之前大幅下落。鸠山对此结果表示说:“这是国民对我的‘叱咤激励’,我要感谢国民。我要更上一层楼的努力。”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