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完成今年进疆摘棉农民工返乡运输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1日11:35
  近日,全国铁路一年一度的进疆摘棉农民工返乡运输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在铁道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国铁路联动支援新疆运送摘棉农民工回家。乌鲁木齐铁路局更是举全局之力,多措并举,确保摘棉农民工有序流动、及时返乡。

  据统计,2009年乌鲁木齐局冬季旅客运输完成旅客发送量364.3万人,同比增加13.1万人,其中直通旅客215.5万人,同比增加15万人,直通旅客多为摘棉农民工。除开行正常的旅客列车外,乌鲁木齐局又加开了临时运送摘棉农民工专列186列,平均每天增开临客5趟至6趟。

  在新疆各客运站,铁路职工克服各种困难,忘我工作,保证了摘棉农民工专列的正常发出。为保证摘棉农民工有一个舒适的候车环境,乌鲁木齐、阿克苏、库尔勒、哈密、奎屯等站专门设立了摘棉农民工专列候车区,从进站、候车、乘车都设置了引导牌,并安排专人负责;各个候车区都备有充足的饮用水,车站服务员为旅客热情服务。有些单位还专门制作了《乘车须知》发放给旅客,极大地方便了摘棉农民工候车和乘车。

  另外,郑州、成都、兰州、武汉等10个铁路局联手支援新疆客车车体43组,乌鲁木齐局整备自有车体7组,新增50组车体投入临客运营。各相关铁路局制订了车辆整修计划,明确了车辆整备重点,组织业务骨干加强客车质量普查,同时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加强安全保障工作,以良好的乘车环境和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摘棉农民工的广泛称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