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近期农产品价格上涨不是因为供求失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1:37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的叶贞琴司长今日表示,近期农产品价格上涨,不是因为农产品供求关系发生逆转,我国种植业的发展成效显著,主要农产品的供求总体上是平衡的。

  今天上午,农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09年种植业发展成就和亮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叶贞琴表示说,最近粮食、食油、蔬菜价格有一些幅度的上涨,我们从农业部的角度看,关心三个事儿:第一,农产品价格上涨,是不是农产品的供求关系发生了逆转?第二,农民是不是从涨价当中得到好处?第三,涨价对明年的农业生产有什么影响?

  叶贞琴称,关于第一个问题,涨价以后供求关系问题,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我国种植业的发展成效显著,主要农产品的供求总体上是平衡的,粮食连年生产,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完全有保障,油料也两年恢复发展,自给率也是稳定的。刚才讲蔬菜生产面积是增加的,不会出现供求断档。农产品价格上涨确确实实促进农民增收。但我们最近也听到了一些基层的反映,说农民在涨价当中没有得到太多的好处,这个情况也是有的,所以这种情况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得到关注,我们希望涨价能够给农民带来好处,特别是蔬菜涨价。农产品价格上涨确实是给农民很积极的信号,对调动农民的积极性是有利的,有利发展粮食和其他作物生产。(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