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平度市 蓬莱市 潍坊市坊子区搭好平台 抓好联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1:46
  山东省平度市、蓬莱市、潍坊市坊子区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注重搭好平台、创新载体、抓好联动,收到良好效果。

  平度市投资100万元,在全省率先开通了党员教育频道,每天播出5个小时,形成了天网(卫星接收)、地网(互联网)和有线电视网“三网合一”的教学网络,使教育由村延伸到户,提高了远程教育资源利用率。目前该市远程教育入户率已达72.4%,党员干部通过该频道受教育率达到95%以上,被亲切地称为“炕头上的远程教育”。

  蓬莱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实施五大工程,分别是:产业转型升级工程,重点发展旅游、葡萄与葡萄酒、临港工业、汽车及零部件四大主导产业;亲民惠民富民工程,把年初确定的投资2.7亿元的34项为民实事增加到71项,总投资增加到4.5亿元;政企携手奋进工程,为企业服务、解企业难题、减企业负担,助企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工程,全市共废止规章制度128项,修订337项,新建261项;夯实基层基础工程,114个部门和77个村、209个企业与203个村分别结成帮扶对子,今年以来共启动帮扶项目152个,投入资金1650万元。

  潍坊市坊子区紧扣各参学单位实际,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抓好三个联动。一是牵手结对帮扶,在深化学习上联动。党政部门重点帮扶班子软弱村,政法部门重点帮扶不稳定村,农口部门重点帮扶养殖、种植专业村,卫生、教育、文化部门重点帮扶医院和学校等。二是进村入户访民意,在征求意见上联动。目前,全区共召开400多个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15万多份,参与座谈交流1.6万人。三是统筹协调破难题,在解决问题上联动。凡靠单方面力量不能解决的问题,整合协调区、镇、村力量,联合攻关。(刘成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