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桂林游客量将达180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11:44
  新华网桂林12月21日电(记者蒋桂斌)记者从广西桂林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桂林共接待游客1733.33万人次,同比增长14.14%。

  其中,国内游客1615.22万人次,入境游客118.1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32%和0.11%。预计桂林全年接待游客将达1800万人次,比去年约增长13%。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对旅游业的冲击,桂林市充分挖掘国内旅游增长潜力,使国内旅游在全市旅游经济增长中起到主力支撑作用。经过努力,今年桂林先后获得“西霞2008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黄金周10大最受欢迎的境内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桂林市还加大了境外旅游市场的促销力度。韩国、日本、印度、美国、欧洲等是桂林境外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桂林旅游部门率行业团队积极出境促销,参加了德国柏林展、印度旅游展、曼谷国际旅游展等。还通过西部中国、美国桂林旅游大联盟、法国桂林旅游大联盟等国际区域旅游合作平台,巩固欧美高端客源市场。

  此外,桂林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联系与合作。今年10月,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首个旅游发展观测点在桂林阳朔正式落成投入使用;今年11月,桂林在成功举办第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后,与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香港理工大学签署这个论坛永久落户桂林的协议,四方承诺将以这个亚洲唯一的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为平台,实现对全球、亚太地区、中国等旅游产业研究成果、信息情报收集的共享,推动全球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